松陽文集(七)─松陽隨筆五: Collective Works of Songyanzhenjie VII: A col, ISBN: 9781647841591
松陽文集(七)─松陽隨筆五: Collective Works of Songyanzhenjie VII: A col
  • By (author) Songyanzhenjie

Available for Order

HKD $248.00

within 14 to 24 business days
Brief Description

◆圖書簡介◆



本書為松陽文集﹙第七集﹚,內容廣泛,包含《莫浚匪泉》十篇文章,亂世如風變雲暗,愛情如山高泉深。《松陽隨筆五》五十六篇文章,詩文藝哲,經史典故,軼文傳說。全書篇章,作者讀者互通交流,融為一体,風格獨特而創新,意義非凡。同時集錄《讀者來言》總結文字。



良朋貽來言,示我以正道。

如同灑清風,煥若花放皓。

書中常攀談,適意有同好。

從容而自在,樂悠閒養老。



●作者序●

筆者閱讀中國歷史與文學等典籍,那無窮而博大的中華文化,讓筆者苦苦追求;那壯麗而光輝的人生智慧,讓筆者心靈有所棲息和成長;那精彩多姿的古人與史事,讓筆者孕育寫作意念。



追尋的小說是返璞的,不必憑藉時俗的武俠、玄幻等等形式的小說,小說說的是精彩多姿的史事、壯麗光輝的古人智慧、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,都是中華民族之根!



現代中國人似乎沒有了根,百年來直至今朝的中國苦難,使人民千方百計逃奔外國(從前是逃奔、而今是投奔),花果飄零而無根,這是中國的真實哀愁!尋根委實是國民教育的百年大計!



筆者自不量力,寫作小說與隨筆返璞尋根,衷心盼望和讀者共同尋根,對幾千多年的歷史、精彩多姿的人與事、壯麗光輝的古人智慧、博大精深的文化,有所了解而欣賞而發揚光大,中華文化與民族得以生生不息!是所至昐!



引《詩經、周頌、昊天有成命》詩句『於緝熙,單厥心,肆其靖之。』,歌頌祖國在當政者竭力盡心、安邦定國,使國祚鞏固而和平安定,光明輝煌。



為頌為禱!



《莫浚匪泉》背景寫西漢末代衰敗,王莽篡權,全國混亂,劉秀起兵建東漢。



小說寫主角的亂世愛情故事,悲的令人傷懷不已,喜的卻使人暢心舒懷!
show more


Book Details
Publisher:
Ehgbooks
Binding:
Paperback
Date of Pub.:
Aug 1, 2022
Edition:
-
Language:
-
ISBN:
9781647841591
Dimensions:
-
Weights:
394.63g
Contact Us
Contact Person
Ms. Annie Chau
Email Address
annie.chau@apbookshop.com
Fax No.
+852 2391-7430
Office Hours
Mon to Fri: 9am to 6pm
Sat, Sun and Public Holidays: Closed
General Enquiry
松陽文集(七)─松陽隨筆五: Collective Works of Songyanzhenjie VII: A col, ISBN: 9781647841591  
This site use cookies. By continuing to browse this site you are agreeing to our use of cookies.